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调查研究   >   他山之石

甘肃加快提升合作社带贫致富能力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07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 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加快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带动能力现场会上了解到,甘肃各地将深入开展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扎实做好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生产经营销售、金融保险政策落实以及整县推进提升等工作,加快提升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确保合作社在推动产业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为了切实打通“小农户”与“大市场”对接不顺畅、不紧密的痛点和堵点,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大决心,全面推进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甘肃在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专项资金3.52亿元的基础上,整合涉农资金3.9亿元,投入扶持合作社发展,累计扶持合作社5500多个。同时,甘肃明确户均两万元的产业到户扶贫资金,原则上一半用于入股、配股合作社或龙头企业等,一半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奖补。甘肃还要求全省各地要把合作社作为健全产业扶贫生产组织体系的核心工作来抓,并以示范社创建为抓手,通过国家、省、市、县示范社“四级联创”,树立了一批合作社规范标杆和样板。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