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志》被十堰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征集收藏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4-03-06 作者: 朱要胜

3月5日,《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志》捐赠交接仪式在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在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陶维平、市经管局局长徐毅等同志的共同见证下,《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志》正式被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征集收藏,为丰富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藏品资料添砖加瓦,为展示《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志》的历史价值和文献参考价值拓宽了渠道。

在捐赠交接仪式上,徐毅简要介绍了《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志》的收集内容、编纂过程和历史文献价值,指出该书为社会各界了解十堰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的历史提供重要依据,为研究制定农经工作相关政策提供重要借鉴,是湖北省经管系统目前唯一编纂出版的志书。

陶维平对市经管局向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捐赠《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志》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市经管局的合作,将《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志》通过实物展览、图片展览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展示,更好地发挥志书的社会价值和社会效益。

据悉,该书聘请十堰市档案(史志)专家库首席专家朱德靓担纲执行主编,有关专家及领导担任评审委员会成员,时任湖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张清林同志作序。该书时间跨度长,体例庞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自2017年开始,市、县两级经管部门志书编修人员本着详近略远、综述历史、实事求是、取精存真的原则,收集资料,校勘甄别,反复推敲,历时5年,五易其稿,终于成书。全书共分15卷70余万字,起止时限为1949年10月至2020年12月,部分史实适当向前追溯。(朱要胜徐毅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