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罗会权深入竹山、房县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市经管局财审科 发布时间: 2018-07-16


  7月10日-13日,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一行,深入竹山竹坪乡安河口村、房县姚坪乡庆口村等4个乡镇8个村,对镇、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督查,并调研指导了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示范创建工作。


  每到一地,罗局长与乡镇主管领导、财经所干部、村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查看了镇、村工作方案是否制定、组织是否成立、培训宣传工作是否落实等,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疑答惑。 


  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罗局长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乡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精心组织。要正确把握改革方向,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尊重农民群众意愿,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对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归纳总结,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制定对策措施。

  期间,罗局长还实地考察了竹山县深河乡圣湖生态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参观基地建设,查阅档案资料,与合作社理事长座谈交流,了解合作社运营状况,社员账户注册情况,吸纳贫困户入社情况,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并针对合作社示范社申报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