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师资培训班开班

来源: 市经管局财审科 发布时间: 2018-09-27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推进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下简称农村“产改”)工作。9月26日,十堰市经管局在郧阳区郧阳国际酒店举办了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师资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经管局局长、具体负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产改”工作人员各乡镇从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相应业务骨干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郧阳区副区长张浩致辞,十堰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先华出席开班并讲话。甘副局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全市农村“产改”工作稳步推进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抓好农村“产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农村“产改”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农村“产改”的任务要求,三是努力提高农村“产改”的质量。

 

  在培训班上,市经管局财审科科长王金亮对《湖北省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专题政策解读,对当前农村“产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财审科相关人员对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数据报送系统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管理系统进行了讲解及上机操作,并对学员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全市经管局长座谈会在分会场召开,各县区总结交流了“农村”产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农村“产改”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农村“产改”推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稳步推进农村“产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期间郧阳区大柳乡介绍农村“产改”工作经验和做法,并提供了该乡农村“产改”相关档案资料及清产核资基础报表供大家参观、交流、学习。 

  最后,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对培训做了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农村“产改”对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和实施乡村振兴重要意义二是抓时间节点,按程序方法和要求积极推进2018年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和清人分类工作三是抓好关键环节,对遇到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归纳总结,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制定对策措施,要切实保护农村妇女在产改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四是抓好成果应用,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让群众从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五是抓好几个结合,把农村“产改”工作与当前扫黑除恶、农村“三资”清理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农村“产改”质量和影响力。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