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茅箭区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十堰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5-09 作者: 茅箭区经管局 杜尚辉 戴志方

 

5月9日,市经管局2名干部再次来到茅箭区二堰街办百二河村,指导该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并现场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系统数据录入进行了指导培训。这是该区“请专家、抓培训”和“早动员、勤安排”,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茅箭区按照中央、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于2018年10月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并于2019年完成清产核资、清人分类工作。为做好2020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9月底圆满“收官”。区经管局(产改办)于4月20日下发了《茅箭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份配置工作的通知》,提出总体要求,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工作册。在5月6日召开的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大会上,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作为全区农业农村7项重点工作之一进行了安排部署,5月7日召开全区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再次强调此项工作,5月8日区农办召开专题会,区产改办通报了各乡镇、街办、开发区、赛管局,各村前期工作,对做好后续工作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各地结合政策和文件要求,细化方案,一村一策,注重程序,抓好落实,确保在9月底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目前,全区各乡镇、各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已进入“快车道”。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