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茅箭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4 作者: 茅箭区经管局 戴志方


2018年以来,茅箭区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茅箭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茅办文[2018]24号)、《茅箭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份配置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对清产核资、清人分类、资产量化、股权设置、股权管理、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以及收益分配等三个阶段、十一个步骤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于2020年9月底完成各个阶段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纳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范围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36个村、165个组,累计清人分类26806人,清查资产62771.53万元,清查土地66.22万亩,成立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36个。

10月13日,区经管局(区农产权办)向五堰街办李家岗村等1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颁发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其他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将陆续颁发,10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此次颁证工作是通过各村申请、乡镇初审、区产权办复核、文件确认、网上登记赋码等程序,由区农业农村局登记颁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颁发,确定了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法人地位。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