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省农村集体产改评估组来堰开展评估工作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0-11-10 作者:

 

11月6-9日,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第三方评估组由华中师范大学黄振华副教授带队一行七人,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推进试点工作进行了评估。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郧阳区政府党组成员韩高虎、丹江口市副市长刘松、郧西县副县长郑大柱、茅箭区副区长梅海军分别陪同调研。

评估组先后抽查了郧阳区、丹江口市、郧西县和茅箭区7个乡镇的13个村,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我市“产改”整市试点工作情况、创新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进行了全面评估。重点对“加快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等八个方面涉及的69个指标进行了逐一查验,现场查看了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管理系统、全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管理系统、农经统计信息管理系统核实有关数据;询问、座谈基层干部和群众近百人。

评估组对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关注了成员身份确认村民是否满意、股权设置的种类、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运行、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