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郧阳区召开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

来源: 郧阳区农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22 作者:

2021年1月21日,郧阳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五峰乡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劲松主持,会上,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应邀与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丽媛对郧阳区农村产改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布置。来自18个区直部门全区20个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郧阳区作为全国第三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2019年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改革试点阶段性任务,344个涉改村(居)全部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2020年该区不等不靠,把规范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营监管,纳入区自主实施的重大项目,结合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试点先行,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实现了从把集体经济组织“台子搭起来”到“机构动起来”“项目建起来”的根本性转变,做到了改革与地域特色接轨,与促进发展融合,激发了新动能,走出了一条具有郧阳特色的改革之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试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多途径、多渠道、多方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当年完成经营收入40万元,增加经营收益11.8万元,同时为全区发展村集体经济提供了蓝本

五峰乡财政所相关人员及22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