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竹溪县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来源: 竹溪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4-23 作者: 鲁仲新

4月21-22日,竹溪县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县15个乡镇297个行政村相关人员共6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十堰市经管局财审科工作人员对村级债务化解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同时集中学习了省、市、县村级债务化解工作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化解村级债务是乡村振兴的需要,是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是农村矛盾化解的紧急需求,也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一目标三原则四要求”的思路和省市下达的工作任务指标,依照尊重历史、不激化矛盾、结合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原则,盘清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实现保质增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债务化解提供来源。要按照根据债务来源和债务用途摸清各村债务底数、进一步核实锁定旧债、在原有基础上不举新债、采取措施积极稳妥清收化解债务的要求,全力做好我县化解村级债务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