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习家店镇召开农村“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 习家店镇财政所 发布时间: 2021-06-03 作者: 余阳 丁忠华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升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6月2日上午,习家店镇召开农村“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习家店镇组织委员夏伟出席并主持会议,辖区内23个村(居委会)报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业务培训由镇财政所“三资”代理会计丁忠华主讲,培训涵盖财务开支审批流程、印章管理、村务监督、项目支出手续、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等内容。讲解内容充分结合本地实际,从村级巡视反馈问题和村两委换届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入,以案例解剖的形式从制度依据、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等方面深入分析,进一步加深全体参训人员对于“三资”管理相关制度规定的理解。

习家店镇以提升村级“三资”管理规范化为目标,全面落实涉农资金公开公示,强化业务指导与外部监督,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村两委换届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