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召开村级化债工作培训会

来源: 习家店镇财政所 发布时间: 2021-06-04 作者: 余阳 丁忠华

有力有序化解村级债务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6月2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工作培训会,习家店镇组织委员夏伟同志主持会议,全镇23个村(居)文书及财政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一步提高化解村级债务重要性认识,化解村级债务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村要高度重视债务化解工作,锁定既有债务,严防新的债务,充分运用政策,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多方式、多途径化解债务。

会议要求,要积极有序推进村级债务化解工作。要以“摸清旧债、控制新债、落实责任、分类处理、逐步化解”为总体思路,坚持“依法依规、依靠群众、因村制宜、规范管理”原则,确保债务化解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邀请了丹江口市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刘远瑞同志对化解村级债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就具体步骤、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下一步清理化解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