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十堰市召开清廉村居建设联席会议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5-17 作者:

5月16日十堰市清廉村居建设一季度联席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清廉村居建设牵头单位清廉村居建设协调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曾诗军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十堰市清廉建设现场会、清廉十堰建设第二季度调度会、全省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及培训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审计局等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责交流了今年以来清廉村居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2022年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推进合力,助推全市清廉村居年底考核获得满分,省级对十堰等5个市州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按优秀等次打分。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十堰市2023年清廉村居建设重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落实规定动作,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将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密切融合,制定清廉村居工作手册,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强化村务监督,加强集体“三资”监管,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强典型培育宣传,为年底考核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取得好成绩。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曾诗军代表市纪委监委强调,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一是要压实责任牵头单位要总揽全局、协调各农业农村局要切实负起牵头单位的责任,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和要求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形成从安排、督办、考核、兑现、结果运用的工作闭环。各成员单位要做好业务指导,具体工作向县市区延伸,确保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明确目标各成员单位要结合上级要求及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修改完善出台全市清廉村居建设重点工作方案同时对照市纪委《关于建立清廉十堰建设协调推机制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三是要提升质效一方面要打好基础,严格落实“六清”目标、“六个一”工作要求,实现清廉村居建设全覆盖。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注重梳理、提炼凸显特色,融入各成员单位的相关元素,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各成员单位做到积极参与、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四是要加强调研督办。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清廉村居”建设见行见效。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