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村三资

房县召开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 房县农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8 作者: 杜丽

516日,全县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召开。县直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解读了《2023年房县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强调了治理范围和重点,明确了工作步骤和推进路径,统一了相关政策口径。

会议指出,要通过专项治理有效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调处一批矛盾纠纷,打击一批违纪违规行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农民利益不受损,促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及时召开推进落实工作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切实履行专项治理主体责任,主动公开专项治理对象范围、重点问题及投诉举报方式,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营造防范整治“三资”监管领域问题的良好氛围,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树牢责任意识,坚决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开展问题线索起底研判、处理办理、复查复核等,建立问题管理台账,逐项对照整改落实。严肃工作纪律不得瞒报漏报违规问题;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将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直至追责问责。要统筹协调推进,充分凝聚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强大合力定期召开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会商研判工作短板、工作成效以及新情况新问题等,强化跟进督办、过程把关和督促落实。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