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农民负担

丹江口市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丹江口市农经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25 作者: 朱学兵

5月20日上午,丹江口市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副市长陈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如玖同志安排部署全市化解村级债务工作,市化解村级债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财政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丹江口市化解村级债务工作实施方案》,市直相关部门及部分镇(办、处、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清理化解村级债务,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各地要将化解村级债务与加强乡村治理、发展集体经济、规范“三资”管理相结合,确保化解村级债务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定期研究部署,督促落地见效;要摸清债务底数,结合2020年度资产清查工作,对全市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债务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核实;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目标管理,严禁“数字化债”、“虚假化债”,一经发现,严肃追究责任;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农村社会稳定。

会议邀请十堰市经管局财审科科长王金亮同志,就《化解村级债务相关政策解读》进行了现场培训。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