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关于开展全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调查的通知

来源: 市经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8-02
 十农经发2018〕7

各县市区经管局,武当山农村工作局,白浪经管站:

湖北省《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构建“三权分置”格局,建立规范高效的“三权”运行机制。为全面系统掌握我市当前农村土地 “三权分置”工作情况,了解农村土地流转的规模、模式、特点,总结农村土地流转经验、措施和成效,分析研究影响农村土地流转的因素和存在问题,探索农村土地流转新途径,经研究,定于近期在全市开展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时间

2018年8月1日—9月30日。分县级全面调查摸底和市级重点调研两个阶段,县级全面调查摸底于9月20日前完成,市级重点调研于9月底结束。

二、调查方式

1、县(市、区)全面调查摸底。填报十堰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表、农村土地流转调查统计表。每个县(市、区)提供4—5个土地流转典型,撰写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汇报材料。汇报材料应包括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简要介绍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土地流转的现状(规模、模式、特点等),做法(措施、经验、成效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对策及建议等。

2、市级重点调研。主要是听取县(区)、乡(镇)、村介绍,查阅相关资料,走访部分服务机制优、流转面积大、经营效果好的部门或农业经营主体。

 

附件: 1.十堰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表

  2.十堰市农村土地流转调查统计表

 

 

                           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

2018年8月1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