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房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

来源: 市经管局合同科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三级调研员王宏伟、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副局长王刚一行,深入到房县窑淮镇房县和一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地,对房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听取了房县政府、房县经管局及窑淮镇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王宏伟同志和王刚同志对房县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目的是为了大力发展以农业生产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进一步引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相衔接,着力解决小农户的规模化生产、市场化经营等难题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项目实施方案要结合本地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选择行业优势明显、带动农户增收明显的特色行业进行支持。要集中一定的行业一定的地区进行相对集中的扶持。选择单个农户做不了、做不好、做了不划算的环节进行支持。县政府要统筹协调发挥好相关部门的合力作用要将村集体的作用发挥出来将小农户组织起来接受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克梅,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刚陪同调研。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