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竹山两家农业专业合作社领到了农村土地经营权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7 作者: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喻波)12月16日上午,我市为竹山两家农业专业合作社颁发农村土地经营权证,这是我市首次颁发农村土地经营权证,也是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的创新之举。

在颁证仪式上,竹山县竹坪乡陈家河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竹山县俊杰奇异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上台领到了《农村土地经营权证》,颁证面积894亩。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落实了集体所有权,稳定了农户承包权,为进一步放活土地经营权创造了条件。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79.8万亩,按全市流转费亩平500元/年计算,每年增加收入39900万元,仅此一项,全市承包农户户平増收743元 。但土地流转过程中,土地承包经营主体也面临着一些融资难、纠纷多的现状,土地承包经营者的权益得不到保障,而此次农村土地经营权证的发放让这些经营主体吃了“定心丸”。

目前,这是我市首次发放的农村土地经营权证,后续将有更多的农业经营主体领到农村土地经营权证。农民有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经营主体有了土地经营权证,这让农村土地流转的双方都吃了“定心丸”,更有利于推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有利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投入,扩大生产规模。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