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3-29 作者: 刘毓华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发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后的整改成效,3月22-23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栋林、黄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张玉明等一行5人,对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听取市经管局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栋林等一行3人在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陪同下,先后赴郧阳区和房县实地调研了十堰市文静种植专业合作社、郧阳区柳陂宇翔家庭农场、房县亳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房县嘉禾农业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等4家经营主体。每到一地,调研组都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经营主体的发展规模、生产效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扶持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

调研组对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支撑,下一步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服务指导,狠抓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与示范引领,要帮助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技术、人才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合作社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优势,持续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