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竹山县宝丰镇:规范土地管理促推乡村振兴

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财政所 发布时间: 2022-03-25 作者: 董继喜 向东

“土地流转要签订规范的流转合同,不准非粮化和非农化,更不得非法买卖,流转手续还要到财政所备案……”。自3月22日以来,竹山县宝丰镇财政所驻村专管员深入全镇29个村(社区)农户院子、街道、田间地头一边热情的向村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宣传解释土地管理政策,一边发放宣传单,还耐心的解答群众提问。截止3月24日,已公开发放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3万元余份。

据悉,宝丰镇连续三年扎实开展农村土地法律、规章、制度的广泛宣传,每年仅发放各类宣传单(册)近5万份,仅去年就 发放4.92万份,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31场(次)。通过把土地政策法规原原本本的交给群众的方式,推进农村土地规范管理水平,化解发展矛盾,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稳健推进与发展。(董继喜、向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