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推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 郧西县农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9 作者: 魏清林 陈亚平

“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提高了农业生产工作效率,节省了成本,使得农户增产增收,受益的是小农户。这项服务得到了小农户的广泛认可,社会化服务组织也是干劲十足。”近日,郧西县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清林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槐树、店子、关防等乡镇水稻机收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后深有感触。

据了解,为提高全县粮食产量和茶叶规模化经营水平,壮大产业,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郧西县积极申报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制定了《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遴选了一批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参与项目建设。

自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各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小农户积极响应,大大提高了机械化服务面积,近期全县收割机收割水稻面积达2万余亩。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向纵深发展,引导小农户广泛接受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的农业生产服务确保2.25万亩农业生产托管面积全面完成,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