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房县举办2022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培训

来源: 房县农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9 作者: 欧阳露

为加强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体系建设,提高土地承包仲裁员业务素养与工作能力,加快推动房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稳步开展,近日,房县举办2022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培训,房县农经系统13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十堰市经管局合同科科长程强授课,程强科长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让土地成为农民增收的“香饽饽”》为题展开讲解,强调新时代应着力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进一步放活土地经营权,引导规范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土地规模经营。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等土地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办法。

房县农经中心主任方诗良就做好房县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好全县2022年度土地仲裁体系建设工作;二是要强化培训、加强引导,提高全县土地仲裁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三是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创新更好的工作方法,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房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再创新高!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