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鲍峡财政所:用好政策法规 化解土地纠纷

来源: 郧阳区鲍峡镇财政所 发布时间: 2023-03-01 作者: 任自春

“任会计,感谢鲍峡财政所为我完善了土地确权颁证手续,追回了土地。四年了,我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红本本。”2月10日,郧阳区鲍峡镇分水岭村村民闵宝全,双手接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激动地说道。

闵宝全是鲍峡镇分水岭村二组人,前些年一家人卖了房子,承包地交给别人耕种,外出打工。四年前,回村想继续要回土地。村干部换了一届又一届,原耕种户几经易主,当事人很多都不在了,查找证据资料困难。在郧阳区农经中心指导下,鲍峡镇财政所紧扣农村土地承包法、物权法,依法为闵宝全找回了承包地,依程序为闵宝全颁发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得到了当地农户的高度好评。

多年来,鲍峡镇财政所任自春同志认真研究农村土地承包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深入细致地学习,装订成小本子随身带在身上,没事的时候打开看看,遇到矛盾纠纷的时候翻开找找,深入田间地块实地查看,耐心向农户了解情况、宣讲政策,处理矛盾纠纷做到有底数,有依据,有结果。

在处理矛盾纠纷过程中,任自春紧扣法律准绳,以土地事实为依据,以二轮延包为基础,以档案记载为依据。多了解,多跑路,用心听,用笔记,用心解决每一个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地化解矛盾纠纷。2022年鲍峡镇6件土地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到位,3户土地变更手续得到了完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大数据比对问题线索为0。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