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土地承包

郧西发展社会化服务,助推小农户融入“大发展”

来源: 郧西县农经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者: 石立琴 陈亚平

云雾绕古树,微风伴细雨,山花始烂漫,遍地溢茶香……5月10日,郧西县农业农村局第3验收小组一行4人,到郧西县上津镇贡茶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验收工作。

郧西县上津贡茶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合作社建有茶叶基地3800余亩、规模化茶厂3000平方米。采取“小农户+大主体”经营模式,通过购进新机械为小农户提供生产托管服务,服务面积达2820亩(其中:轻修剪完成1420亩,深修剪850亩,重修剪550亩),带动67户小农户,户均增收15000余元。

“今年,我社计划再购进一批功能多样的农机具,拓宽社会化服务范围,吸引更多的小农户发展茶产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乔真祥表示。

近年来,郧西县多元培育互助性、经营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全力争取社会化服务项目,鼓励服务组织为小农户提供代耕代种、代管代收、“保姆式”全托管、“菜单式”半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合同,加大指导力度,推动服务组织与农资、农机、金融等相关机构加强业务对接合作,将更多的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效。

目前,郧西县已全面完成2022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验收工作,累计为3060户小农户提供小麦、水稻机耕机收、茶叶修剪服务23000亩。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