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宜昌市农经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学习

来源: 市经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5-21


  5月15-18日,宜昌市农经局副局长苏廷国率夷陵区、兴山县、秭归县、长阳县、五峰县、远安县农经局部分干部及合作社理事长一行23人,来我市考察学习合作社产业扶贫工作。市经管局副局长邓永朝及部分县市区经管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茅箭区廖家村香菇大棚产业基地、东沟生态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马家河林盛农业专业合作社、郧阳区胡家营土地沟村合叶桑蚕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长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房县土城天禾食用菌合作社、房县土城白茅家酿洑汁合作社等8家合作社。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工作做法,就合作社在产业发展、运作模式、市场销售、利润分配及市场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团表示,十堰的合作社在参与产业扶贫、与贫困户利益联结上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探索创新,回去之后将认真总结学习,立足实际,把先进经验、做法和亮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宜昌的产业扶贫等工作向纵深发展。

 

  邓永朝在陪同考察时表示,宜昌市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也有许多值得十堰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两地经管部门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互促互进,实现共赢发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