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十堰市农业局组团赴南京参赛参展“双新双创”博览会

来源: 市经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19

  2018年11月15-18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举办。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率团参赛参展,收获全国创意大赛二等奖。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李新、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有关科室和单位,2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参赛展。


  15日开幕当天,举办了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论坛并作《打造农村双创升级版,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主旨演讲,韩长赋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双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创新思路,拓展视野,发挥好新农民新技术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打造农村“双创”升级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主持论坛,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致辞。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分别在论坛发言,返乡创业退役军人、农民工和下乡创业大学生代表发言。部分省政府负责同志,农村“双创”推进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及新疆兵团农业农村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地方政府、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农村“双创”基层优秀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等10多场主题鲜明、异彩纷呈的活动。博览会展览总面积3.6万平方米,设1个综合展区和创业创新、新农民、新技术、都市现代农业、数字乡村、智慧农业6个专业展区,参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它企业共计1600多家,全面展示了农村“双创”的最新成就和最高水准,参观展览的总人数6万余人。


  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农业厅副厅级领导李胜强等视察了十堰展台,对我市新技术、新农民、创业创新给予充分肯定。

      参展间隙,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李桂林带队考察了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并与分公司负责人座谈,推介我市丹江口库区柑橘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喜之郎公司高层来我市考察合作。市经管局长罗会权与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宝石重点探讨了“三农大数据应用平台”事宜,与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行政行业市场部行业市场经理吴坤堡洽谈了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平台、农村土地流转服务平台等建设事宜,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十堰丹江口市爱媛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朝伟参加了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荣获初创组二等奖,其携带的丹江口库区首次挂果的新品种爱媛38号柑橘参展,新品种柑橘色泽红润,入口即化,产品销售一空,并与山东圆达供应链管理公司达成明年20万斤的销售协议,标志着丹江库区的新品种柑橘将走进齐鲁大地的高端人群。房县神农北苑家庭农场参加博览会创业创新展,充分展示了我市新农民风采和创业创新典型模式。其带去六大箱产品样品,在开展的第二天就被抢售一空。特别是牛骨髓油茶、深受南京、泰州、苏州、蚌埠等地客商的喜爱,收获了四家代理商;其黄酒赢得山东、河北、天津市民青睐,收获大订单三家(河北两家、天津一家);其牛肉干深受湖北、湖南、四川、广西等地朋友喜爱,收获订单和代理商两家。场长杨小勇表示:此次参展收获最大的是开阔了眼界,认识了一大批全国各地成功的农民企业家朋友,相互加了微信,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