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京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口协作迈实步

来源: 市经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23

  为深化对口协作,把北京市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用足用好,努力促进十堰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为十堰农村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11月10-17日,市经管局邀请北京房山区的慧田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与本地的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就食用菊花项目的引进进行了互访交流。

  11月10-12日,北京市房山区慧田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雷应邀对有种植食用菊花意愿的十堰市满芳农民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荣天家庭农场、十堰市堰丰种养殖合作社、十堰大西沟红豆杉种植专业合作社、十堰市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十堰市怡家家庭农场等6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分别向各家详细介绍了食用菊花的种植环境、设施建设、市场种类、销售现状等情况,对各家的地理环境和设施建设情况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并与各家就种苗的供应、技术服务、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11月16-17日,市经管局组织有种植食用菊花意向的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赴北京市房山区慧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回访,对食用菊花项目的种植环境、产品开发、经营理念、销售渠道、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就对接合作事项进行更深一步的协商洽谈。十堰市满芳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场与慧田蔬菜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协议,并向慧田蔬菜专业合作社购买了部分产品,准备开展先期市场调查。其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好好谋划下步引进的准备工作和相互之间的合作问题。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的互访,开阔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的眼界,拓展了思路,也为下一步两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项目合作架起了连心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