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京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口协作二次实地考察

来源: 市经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2-19

  12月17—18日,十堰市经管局迎来了自北京来的第二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口协作考察团队。考察团一行3人,由北京市昌平区经管站王耕站长带领,北京谷氏獭兔专业合作社和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参与。考察团一行此次来十堰主要是为了将京堰两地经管系统对口协作中达成合作意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实地考察,落实对口协作成果。


  考察团在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郧阳区白浪镇肉兔养殖基地(在建)、郧阳区绿波种植专业合作社、月亮湖生态农业示范园、丹江口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在丹江口市蒿坪镇同镇领导进行产业发展探讨,在六里坪对闲置土地发展项目进行探讨。

  北京谷氏獭兔专业合作社进行獭兔养殖及深加工发展18年,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及丰富的经验。对此次参观的白浪镇肉兔在建养殖基地及蒿坪镇未来产业发展给出了很宝贵的建议,双方互留联系方式后期继续探讨交流。丹江口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就之前与北京谷氏獭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进行规划落实,实地考察了在建沼气池,对未来兔棚建设及整个獭兔产业链的形成进行了细致探讨规划。

  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专注于草莓的种植及草莓产业附加值的开发,拥有草莓种植大棚730个,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对此次参观的郧阳区绿波种植专业合作社草莓种植及月亮湖生态农业示范园的立体有机草莓种植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考察团一行给十堰獭兔养殖及草莓种植产业带来了宝贵经验及先进的发展理念,为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养殖种植产业提档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京堰两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将持续进行,市经管局也将大力促成两地的合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