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竹山县召开农经工作业务培训会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带产业发展推进会

来源: 竹山县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19-10-22 作者: 彭海龙


  10月21日,竹山县经管局在县财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竹山县农经工作业务培训会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带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由县经管局局长张富勇同志主持,县财政局局长陈泓同志出席会议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农经工作管理职能。各财政所(经管站)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承担起打基础、保稳定、谋长远、促发展的职责和任务。要加强农村经营管理,把贯彻农村经济政策的工作制度化、经常化;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按时高效扎实推进。要着重抓好农村经济股份量化、农村三资监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三要加强政策学习,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贯彻落实财经工作制度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管理,确保资金规范运行,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坚守底线,履职担当,为全县人民理好财,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搞好服务。

 

  县经管局副局长高运华宣读了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2019年全县优秀农业经营主体的通知》,并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备案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宜平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帮带相关政策、具体帮带要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如何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精准扶贫进行了专业讲解。 

  本次会议上双台乡、宝丰镇、文峰乡、官渡镇四个财政所分别就产权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三资监管、土地确权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县经管局局长张富勇对当前农经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乡镇经管站的工作成绩,并对下阶段农经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具体要求。 

  各乡镇财政所农经工作负责人、41家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县经管局全体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