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十堰市怡家家庭农场“送年猪”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1-13

  1月12日上午,十堰市黄龙镇青石村怡家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送年猪 助脱贫 迎新春”活动,十堰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张湾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小成以及黄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愈现场见证并指导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抽签的方式,为6户贫困户兑现了“送年猪”的承诺。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鲍锦飞说:“罗场长人真好,说话算话,兑现的年猪每头都有200多斤,我明年还要跟着他好好干”。

据悉,十堰市怡家家庭农场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茶园、果树和食用菊花等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土鸡、牛、羊、猪等畜禽养殖于一体的种养结合型农场。近年来,农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开展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农场常年聘请务工人员5人,临时务工人员36人,其中贫困户14人,年均发放务工费25万元,其中贫困户4.2万元。2019年,为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务工积极性和持续性,农场出台激励政策,6户贫困户签订全年在农场务工满20天,送“年猪”的协议。据统计,签订协议的贫困户户均比其他务工人员增收3000元以上。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