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心怡合作社在疫情“大考”中交满意“答卷”

来源: 十堰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31 作者:

 

郧阳区心怡蔬菜专业合作社位于郧阳区谭家湾镇五道岭村,成立于2014年7月,带动成员108户,其中贫困户43户。拥有设施蔬菜基地面积310亩,是一家以种植销售芦笋、秋葵、豇豆、白菜、莲藕等蔬菜为主的合作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合作社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交出满意答卷。

战疫情,合作社捐赠暖人心。病毒无情人有情。自疫情发生以来,郧阳区心怡蔬菜专业合作社秉着“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想法,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社员在严格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向周边传递爱心,温暖人心。先后向周边五道岭村捐赠防护口罩200个,向谭家湾福利院分批捐赠各类时令蔬菜近4000斤,总价值5000余元。 

稳菜价,合作社保供显担当。疫情肆虐时,正值市场供应、物流运输都相对紧张的春节期间,后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对交通运输实施管控,更加剧了生活物资供应的短缺。郧阳区心怡蔬菜专业合作社将确保蔬菜平价供应,视为自己的一份责任,积极组织人员和产品,参与稳价保供。先后与寿康超市、丰融超市、新合作超市、华西农商城、郧阳区二中、郧阳区一中等多家超市、批发市场、社区建立对接关系,平价直供秋葵、芦笋、白菜等多种蔬菜,总计4.8吨,价值2.7万元。 

调结构,合作社保收惠社员。受疫情影响,合作社社员和周边农户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为确保2020年全体社员收入不降,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郧阳区心怡蔬菜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精心谋划,带领全体社员及周边农户选精品,调结构,保收入。由合作社负责统一提供秋葵种子、化肥、技术指导和管护,并签订保底收购协议,保证在社员和农户销售不畅的情况下,由合作社负责以1.2元/斤的价格回收,确保在秋葵3个月的采摘期间,农户每亩收入不低于4800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