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荆州市考察团来堰考察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作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3-29 作者: 严剑霞

 2021年3月24日-25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国才带队,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松滋县、石首市、洪湖市等地农经干部及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一行60人来堰学习考察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郧阳区副区长肖安长、丹江口市副市长分别陪同考察。

(图为在湖北上古道茶专业合作社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郧阳区十堰文静种植专业合作社香茹小镇、郧县佳园油橄榄专业合作社、汉江绿谷和丹江口习家店北斗星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习家店农博园湖北上古道茶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通过参观种植基地、茶园、加工车间及开展座谈,就相关合作社产业发展、运行模式、内部管理、市场销售、带贫机制、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为在十堰文静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

 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考察很受触动,十堰的合作社克服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建设难度较大等不利因素,积极做大做强,在参与产业扶贫、与贫困户利益联结上进行了探索创新,有很多亮点值得学习,回去后将把经验带回去,努力促进荆州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图为在习家店农博园参观

 罗会权在陪同考察时表示,荆州市也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今后两地经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在丹江口市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参观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