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郧阳区多措并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来源: 郧阳区农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02 作者: 吴伟

郧阳区为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速农村合作经济发展,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强化各类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坚持政策扶持导向,落实“四化”措施,积极开展梯级示范创建,有效促进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主体的提质增效。

奖补经费“专项化”。从全区乡村振兴整合资金中列支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实行服务“属地化”。在乡镇设置辅导岗,明确专人负责域内主体的联系监测及示范初评推送等服务;

推行指导“精细化”。建立工作台账,建立QQ、微信交流群宣传政策、通达信息、交流工作,辅导员及时答疑解惑,根据种、养、加、储、运、销等经营特点不同的各类主体,瞄准经营管理上的短板作针对性指导;

执行示范“标准化”。把示范创建作为推动主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措施,做好政策、业务培训,加强品牌建设,严把示范主体评选申报条件,设置重点培育对象和示范主体两档,严把奖补支持政策,提高财政资金的靶向导引作用。

目前,全区注册农民合作社1190家、家庭农场197家,登记社会化服务组织400余个,发展各类大户2000余个。已创建各级示范合作社82家、示范家庭农场61家,其中市级以上示范社36家、示范农场27家。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