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郧西:简报成为工作亮点

来源: 郧西县农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04 作者: 魏清林 刘家海

你好!这是我们合作社7月份的工作简报,报送给贵单位,请查收!7月28日刚上班,县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就收到郧西县旭葱专业合作社发来的电子版工作简报。

定期报送工作简报至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是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发的一种工作传递方式,目的是让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同行业之间及时了解合作社最新的生产经营、工作开展、面临困难等实际情况,达到传递信息、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助推发展作用。2020年12月我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的一份消费扶贫专报得到勇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等各级领导的重视,并对此作出批示促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短短一个月内销售27.8万把扫帚,实现销售收入226.33万元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朝柱介绍道。

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清林介绍:“今年以来,我中心共收到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工作简报360余份。截止7月底,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郧西县旭葱专业合作社、郧西县祥辉魔芋专业合作社已分别发20余期简报,每一份简报我中心都有专人整理收集归档并推广各专业合作社,对时效性强、质量高的简报,我中心及时报送主要领导传阅。这种报送简报的模式,为我县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提供了借鉴作用,打造6大“产业链”、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数量快速增长、规模日益扩大、领域不断拓宽、实力逐渐增强、管理逐步规范,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面发挥出了显著优势和巨大作用。目前,全县共培育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2070家,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1515家,规模经营户436户,家庭农场119家。已经成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力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