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我市10家家庭农场获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1-11 作者: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湖北省示范家庭农场名单,十堰市张湾区一品家庭农场、丹江口市六里坪硕丰种养殖家庭农场等我市10家家庭农场在列。这是我市长期坚持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最新成果。

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工作,是经家庭农场申报、县级主管部门核实推荐、市级主管部门审核上报,省农业农村厅审定、公示,最终认定并公布名单,是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平台。

家庭农场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已逐渐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新生力量。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培育家庭农场,按照发展与规范并举的思路,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制定出台扶持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示范创建,建立完善监测机制,不断增强家庭农场发展实力、经营活力和带动能力。截至目前,我市现有省级示范家庭农场81家,市级示范家庭94家。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