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省厅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蔡晖来堰开展省级示范社及示范家庭农场调研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作者:

为有效推进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质量提升工作,9月5-7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二级调研员蔡晖一行4人赴我市开展省级示范社及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调研,市经管局局长徐毅向蔡处长等一行进行了汇报交流,有关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竹溪县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中期评估情况汇报;通过看、查、问、访、听等形式,赴竹溪、竹山、丹江三县市实地走访调研竹溪县兴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竹山县正尧养殖家庭农场等3家家庭农场及陈家河村茶叶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官山河畔果茶专业合作社等3家合作社,查看合作社(家庭农场)办公经营场所、储存加工库房设施、制度建设等情况;查阅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财务会计账簿等财务档案资料;了解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现状,辐射带动情况,因疫情、旱情的受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通过走访调研,蔡处长一行对我市示范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联农带农等工作给与充分肯定。要求我市在做好培育指导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挖掘总结典型,做到以点带面,更好推动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