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市经管局局长徐毅深入十堰郧阳区耀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调研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25 作者:

10月24日,为切实了解我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的规范化建设水平,市经管局局长徐毅深入十堰郧阳区耀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指导。

徐局长一行在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合作社建设运营、示范带动、产品销售、品牌建设、经济效益、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汇报后,深入刘洞镇杨河村和李家村实地查看了合作社的木瓜种植示范基地,并与基地管护人员和农户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地种植规模、木瓜品种、生长条件、采摘及运输成本、市场价格、亩均产量、产值、销售区域等具体情况以及农户入社方式、入股分红资金等。

徐局长强调:合作社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按照政策法规完善组织机构,明确产权结构,健全民主管理制度,紧密成员与合作社的利益联结,增强成员对合作社的归属感;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力度,围绕做精做强主导产业,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社模式,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经济效益,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户,全力助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十堰郧阳区耀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591万元,合作社拥有社员203户。合作社以种植、加工木瓜产品为主,基地6215亩,年产木瓜5000多吨。2021 年,合作社经营收入 1169万元,盈余127万元,社员人均增收2200元。产品先后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资质和“国家绿色食品”证书,2012年度荣获“十堰市十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2020年度荣获“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22年已申报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