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水平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 郧阳区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1-02 作者:

10月31日,为进一步促进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水平,培养出一批善经营、会管理、懂技术,有奉献精神,能带领农民致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蓄力赋能,郧阳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提升与辅导员培训会议,全区乡镇财政所的相关业务人员和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根据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需求,既安排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等政策性内容讲解;也邀请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对新农民合作社会计制度等实操性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为了缓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短缺问题,还邀请郧阳区邮储银行就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贷款产品、贷款贴息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推介。

培训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得,以后要经常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水平,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为助推全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