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我市新增25家省级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1-04 作者: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2年监测合格及评定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我市丹江口市蔡家渡柑橘专业合作社等57家省级示范社、张湾区西沟乡日盛家庭农场等66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监测合格;新增丹江口市锦龙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等11家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郧阳区大柳国梦家庭农场等14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近年来,为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经管部门紧紧围绕规范有序和提质增效做文章,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深入开展各级示范主体评定,促进了全市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质量的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保有国家级示范社33家、省级示范社68家、市级示范社205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80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31家。

下一步,我市经管部门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指导力度,引导其通过自我发展和政策扶持,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和发展质量,增强服务农民、富裕农民的能力,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