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我市召开农业银行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座谈会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1-16 作者:

11月15日下午,由市农业农村局、市经管局组织我市农业银行、市农担公司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座谈会在十堰天海温德姆酒店召开。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峻,市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闵杨,市农行副行长何辉,市农担公司总经理王孝礼,张湾区、茅箭区农业农村局和两区农行支行主要负责人及十堰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十堰市蜂伯安蜂业专业合作社等22家实力较强、有融资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经管局局长徐毅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市农行介绍了疫情以来针对农业企业出台的信贷政策和产品;十堰智脑家庭农场、十堰市福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十堰龙箭武当道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介绍了企业运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峻与市农行副行长何辉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农行茅箭支行、农行张湾支行分别与十堰市茅箭区赛武当茶叶专业合作社、秦巴绿色家园等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场签订贷款协议,并发放贷款400万元。

市农担公司总经理王孝礼介绍了十堰农担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公司职责、对接标准、工作流程及担保期限、额度和费用等情况。

市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闵杨表示,农行十堰分行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使命与担当,加大对“三农”和乡村振兴领域的资源投入、信贷投入,持续加强金融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与农业农村局保持“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密切合作,共同谱写农业乡村振兴,政银合作的新篇章,争创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峻受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的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政府部门搭台、银企对接合作是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金融部门要当好企业的“贴心人”,要讲情怀、讲责任、讲服务,切实落实好金融政策,开发新产品,创新服务,精准服务农业企业;农业企业要做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要讲诚信、讲实力、讲市场化,要顺应金融政策要求,转变发展理念,提升应对市场能力;农业农村部门要成为银企对接的“联姻人”,要做好协调员、服务员、指导员,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店小二”,要发挥宏观指导作用,指导农业企业强链、延链、补链,要持续推动银企合作深入开展,确保更多的项目成功合作。

市经管局局长徐毅在主持总结中强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要增强信心,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年底最后几个月,力争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二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对接,切实提升资金运作能力和效率;三要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合理合规借贷使用资金,完善手续,增强诚信意识,借力弯道超越,为十堰现代农业发展贡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