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十堰市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成功举行2022年度分红大会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09 作者: 刘毓华

1月8日上午,十堰市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2022年度分红会在张湾区秦家坪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106户社员代表和张湾区柏林镇、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管局局长徐毅受邀参加并讲话。

分红会上,合作社理事长做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宣布2022年度社员茶叶交易量及务工收入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合作社秘书长通报了合作社2022年经营收支状况;合作社监事长、村党支部书记余盛林通报社员盈余分红金额并现场向社员分发现金红利20多万元、茶叶专用肥料10吨。

徐毅指出,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去年顶住疫情反复、极端干旱天气、市场不景气及产业竞争激烈的多重压力,迎难而上,实干实为,带领106户社员实现年销售收入400余万元的好成绩。一是得益于社员齐心。人心齐泰山移,为实现极端天气影响下茶叶产值、产量稳步增长,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张湾区10个村的10家茶叶合作社,牵头成立了联合社,通过“五统一”模式,整合全区茶产业资源,带动张湾区6000亩茶园增产增收,助推张湾区茶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得益于社员用心。面对产业竞争等多重压力,合作社用心在产品出精、出优上寻突破,严把茶叶种植、采摘、加工等各环节质量关,依托武当山茶区域公用品牌这棵大树,用品质赚口碑,为老母荒茶叶合作社赢得了市场,产品在多家电商平台火爆销售,创下一个订单销售茶叶5000余斤的记录。三是得益于社员诚心。人才是合作社发展的智力支撑。老母荒茶叶专业合作社多年来与省、市各类农业专家建立联系,长期诚心聘请省市农科院、湖北工职院、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为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依靠科技,用多年的专心坚守,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抓发展,咬定茶山不放松,久久为功,合作社成功获评“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和“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徐毅强调,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去年虽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希望下一步各位合作社社员能够精诚团结,继续与合作社一起披荆斩棘、抱团前行。一是要进一步创新产品产品是合作社发展生命线,合作社要充分利用人才、科技的力量,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的种类和内涵,深挖产品的功能和特性,增强合作社发展的可持续性。二是要进一步打响品牌品牌是合作社发展的灵魂,社员要同合作社一起增强品牌意识,严守生产、加工等各环节的标准,严把产品质量关,持续打好生态、有机牌,在全市共同打造武当山茶这个区域公用品牌下,讲好老母荒子品牌的故事和文化,集聚武当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效益,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合作社发展实力。三是要进一步开拓市场市场是合作社发展的命脉,合作社要充分利用各类电商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实体与网络同步铺开的方式,不断畅通市场销售渠道,拓宽产品的流通市场,增强市场竞争力。

徐毅指出,2023年预计我国将进入后疫情时代,一方面消费需求将持续复苏,一方面国家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和“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实施力度,企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和环境。同时,市委六届三次、四次全会确立全市发展 “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四优”产业中“绿色食品饮料”产业的重点就是茶产业,市委、市政府将茶产业放在全市产业发展布局中去重点打造,必将有力助推全市茶产业突破性发展。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固有优势,鼓足工作干劲,以更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齐心合力,携手共进,把合作社办的更加规范、更加专业、更加红火。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