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新型主体

十堰市润强大鲵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获评国家级示范社

来源: 茅箭区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4-26 作者: 王诺洋

近日,十堰市润强大鲵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至此,茅箭区共有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获此殊荣。

据悉,十堰市润强大鲵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大鲵仿生态繁育和养殖技术研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多年来,该社秉承“可持续开发利用和生态环保相结合”的绿色发展理念,从大鲵仿生态养殖、繁育,逐步发展到技术开发、生态研学等,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就业、认购代养、技术服务等方式,形成“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科研”经营模式,成为带动当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衔接的“链接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助推器”、助力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近年来,茅箭区坚持把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按照“发展先行、规范并重、逐步提升”的总体思路,对合作社实行分类指导、定向培育、重点扶持。紧紧围绕管理规范化、生产标准化、服务组织化、经营品牌化要求,依法加大对合作社规范运营、制度执行、财务管理及产品营销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通过发展上“推”、管理上“促”、项目上“帮”、资金上“扶”,有效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质效双提升。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