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综合信息

十堰16个村入选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5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100个2018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名单,十堰16个村榜上有名。
  十堰入选的16个村分别是:张湾区黄龙镇东湾村、西沟乡长坪塘村;茅箭区茅塔乡莫家沟村、大川镇大川村;郧阳区鲍峡镇东沟村、茶店镇大岭山村;丹江口牛河林区五谷庙村、蒿坪镇寺沟村;郧西县香口乡上香口村、六郎乡罗坡垭村;竹山县擂鼓镇护驾村、麻家渡镇涧沟梁村;竹溪县水坪镇塔二湾村、汇湾镇荣玉村;房县化龙堰镇桃园沟村、野人谷镇毛家河村。
  近年来,十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途径、新路子,有力地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涌现出一批从无到有的“起步村”、村级基层组织负重创业的“爬坡村”、村级集体收入增速较快的“跨越村”和探索多种发展形式的“创新村”等“进步村”。此次遴选着重从班子建设、创收路径、乡村治理三个方面进行评比,经县推荐、市初审、省审定,每个村将获得5万元奖励。
  据悉,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我省优惠政策力度很大。各级财政均安排一定数量的资金,采取适当形式,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从2009年起,省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奖励资金,按每个村5万元的标准,奖励100个当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村。同时,实行部门与村结对帮扶,支持村集体盘活土地资源,鼓励企业投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各村跳出旧的思维、旧的模式,坚持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通讯员 吴善睿)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