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综合信息

朱克梅赴郧西调研农经工作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6-10 作者:

 

    6月8-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克梅赴郧西县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经体系建设、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工作,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县财政局办公室与副县长官开华、县经管局局长王家涛等进行座谈,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朱局长强调:一是郧西县作为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县推进试点,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下发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产改工作任务;二是克服经管体制不顺、职能归属不同的实际困难,加强协调,确保农经工作不断档;三是要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能力建设,依法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规范仲裁程序,做好仲裁考评工作相关事项。罗局长对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朱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郧西县昌晖木本油料专业合作社、郧西县楚有香自然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土门天河牡丹园基地、关防乡楚有香花椒红薯扶贫示范基地及楚有香共享扶贫车间,并与合作社理事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合作社经营规模、规范管理、利益联结机制、示范带动、下步规划等情况。朱局长指出,县级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培育新典型。合作社要加强规范管理,树立品牌发展意识,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