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综合信息

市经管局参加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调研组赴郧阳区调研雨雪灾情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4-02-17 作者:

2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艳在市经管局局长徐毅的陪同下和相关农业技术专家,深入郧阳区调研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并现场提出相应防范应对技术措施。

在安阳镇陈营村,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油菜苗情,指出当前正值小麦、油菜越冬的关键阶段,是防寒抗冻保苗的关键时期,要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减轻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对遭受冻害的,要分类追肥补救,促进恢复生长。彭艳强调,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防灾减灾弦,加强监测预警、督促指导和技术服务,最大限度减轻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蔬菜、肉蛋、水果等“菜篮子”产品稳定保供。

在安阳镇小细峪村和杨溪镇鑫榄源油橄榄产业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油橄榄越冬保护措施,对油橄榄基地采取的培土增施有机肥、主干涂白包膜保温越冬、及时摇树清雪等技术措施予以充分肯定。

在杨溪铺镇鲍沟村香菇产业基地,调研组查看了香菇长势情况,详细询问了强降雪防范情况和香菇销售效益、联农带农情况,要求香菇基地要加固大棚,及时清雪防坍塌,坍塌后及时联系承保公司做好理赔补偿。调研组指出,香菇产业去年市场销售价位提升幅度很大,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要坚定不移,从培优品种、培强龙头上着手,加强科技研发,强化技术支撑,要从设施化生产上升级,努力将香菇产业做强做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谭家湾镇的黄畈村湖北坤田农业科技公司,实地指导羊肚菌的抗寒防灾技术。(黄晓楠 徐毅)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