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综合信息   >   机关党建

茅箭区经管局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份集中提升月活动

来源: 茅箭区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6-04 作者:

为提高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局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区经管局从5月6日开始至5月底,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份集中提升月活动,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体系,完善检查监督机制,促进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丰收”。

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自查整改

按照《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茅发[2020]2号)、《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茅组发[2020]2号)精神,我局着重从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推进重点任务、加强基础工作等三个方面,重点对2019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落实、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双十星”争创、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开展了自查整改工作。5月8日下午,印发了《区经管局关于干部学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9日下午,印发了《十堰市茅箭区经管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茅农经党组[2020]4号)。13日上午,印发了《区经管局机关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自查整改

领导挂帅,抓好整改。14日下午,区经管局“严实整改反馈问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办公室关于深化“十星级党组织”和“十星级党员”争创活动的通知》(茅办发[2015]15号),通报了5月13日上午区经管局党组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的情况。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为副组长,全局党员共同参与的区经管局开展省委第二巡视组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15日下午,印发了《区经管局基层党组织建设自查检查整改方案》。

突出重点,深入整改。全局统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委第五轮巡视等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包括省委第二巡视组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检查反馈意见自查检查整改工作)、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过持续整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基层党建自查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和改善,基本整改到位。

实行月考,创新整改新措施。5月19日,按照《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茅箭区“作风建设年”暨“晒成绩、比贡献、争一流”工作月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茅发[2020]7号)精神,结合区经管局工作目标责任状的要求,印发了《关于实行经管局工作干部月考通报制度的通知》(茅农经[2020]3号),在全局全面实行干部月考通报制度,兼顾过程和结果的考核,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工作质量得到提高。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