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综合信息   >   其他信息

茅箭经管:“五个三”促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茅箭区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3-29 作者: 王紫薇

今年以来,茅箭区经管局将加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努力推行“五个三”,在干部作风建设上突出政治本领和专业能力提升,在工作落实上紧盯主职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力促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践行“三心”。一是同心。各股室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加强配合,不断强化工作合力,相互搭台不拆台。二是全心。督促全局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做好各自分管领域和具体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初心。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人民公仆。带着群众感情做事的初心,带着为民初心做好农经各项工作。

履行“三实”。一是踏实。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眼高手低之风随之消弭。二是务实。破除作风漂浮,形式主义,树立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的意识,贴近群众,深入基层指导。三是诚实。加强监督,确保全局干部对党忠诚,对组织老实,对待工作实实在在,不搞花架子。

推进“三抓”。一是抓学习。建立局内自学目录,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用业务知识立身。依托“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组织开展各种活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增,学有所成。二是抓创新。在思想上,坚决破除思想坚冰;在行动上,党员干部带头干、抢着干,号召大家一起干;在工作上,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竞争压力,不断提高工作站位。三是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精心谋划,将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谋定快动,抓好工作过程的监管;加强督办,抓好工作结果的管理。

做到“三事”。一是想事。常态化推进“周回顾、月小结、季考核”机制,督促干部时刻把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放在心里,时刻把各自分管的工作和直接承担的工作放在心里,多思考、多研究,立足自身岗位,科学谋划各自工作。二是干事。牢固树立“工作都是干出来的”意识,只要踏踏实实干事,就没有完不成的工作。只有不落实的人,没有落实不了的工作,盯住不落实的人,促进工作落实。三是成事。抓一件事落实一件事,干一件事落实一件事,在周工作例会上晾晒工作进展,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干成每一件事。

坚守三个“底线”。一是纪律底线。正风肃纪,严格考勤制度,监督全体干部按时上下班,做好值班值守。二是工作底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局工作落实,及时上报有关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不被省市通报。三是廉政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一岗双责”,既做好“8小时内”又做好“8小时外”的廉洁自律,确保每名干部不出问题。

截至3月底,一季度目标工作任务全部完成,完成全区2022年度农经统计年报及36个村资产清查工作,发展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2家,为合作社、家庭农场申报贷款贴息13.57万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