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动态  >  综合信息   >   其他信息

房县农经中心 “三聚焦、三促”夯实作风能力建设

来源: 房县农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1 作者: 石冰一

聚焦制度规矩、促工作作风大转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纪律作风,强化队伍管理,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将上下班签到、信访办理、值班、请销假等纳入常态管理加强廉政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开展岗位廉政谈话、岗位廉政承诺,对干部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励干部实干、实为、担当。落实领导及股室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制管理,及进跟进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理论学习、促履职能力大提升。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立足单位职能,抓好业务技能、专业知识的学习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岗位本领、办事效率;坚持自学和集中相结合,坚持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规定学习内容、优化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领导带头、全体干部参与,整体推进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展现精神风貌、提升业务水平、以能力促进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聚焦实事办理、促各项工作大推进。农经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是农民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2023年,持续抓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重点宣传贯彻“第二轮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全县22个股份合作社试点村运行加强财务监管,完成县乡两级39个村审计工作,281个村年经营性收益达15万元以上;加快农村经营制度改革,新增注册家庭农场560家,农民合作社异常率控制在5%以下,培育县级以上各类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7的目标,家庭农场县级以上示范数量增长率达到10%以上;完成创建县级以上示范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5家,示范引领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实现总量攀升、质量提升,将更多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效。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