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图片

房县2020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 转自今日房县网 发布时间: 2020-06-08 作者: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许波 通讯员 刘双 报道:6月5日,我县2020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在推进会上要求,要严格按照“方向不能偏、资产不能流失、效益不能弱化、质量不能降低、时间不能拖延、矛盾不能发生”的六不原则扎实推进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了《房县2020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房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了我县自2018年3月启动产改工作以来在清产核资和清人分类领域的经验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我县产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刚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完善双层经营体制,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业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产权保护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是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手段。

就下一阶段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陈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克服畏难情绪和任务思想,针对“两清”工作要及时进行“回头看”,妥善处理“两清”工作遗留问题;要严格工作程序,搞好管理监督,扎实做好清产核资、组织登记赋码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按照“方向不能偏、资产不能流失、效益不能弱化、质量不能降低、时间不能拖延、矛盾不能发生”的六不原则统筹推进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着眼后期重点任务,明确改革路径,按照“定方案、清资产、确成员、量股份、建组织、促分红”的思路,稳步推进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培训宣传,强化督导指导,注重示范引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改革任务。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