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图片

杨家林来十堰调研经管重点工作

来源: 市经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9-03 作者:

9月1日-2日,省经管局副局长杨家林、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陈军亚等一行6人来我市调研经管重点工作。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陪同调研,茅箭区副区长郭明玉、郧阳区委副书记王丽媛、区政府党组成员韩高虎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茅箭区、郧阳区召开调研专题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观看了郧阳区产改专题片《走出一片新天地》,听取了茅箭区经管局、郧阳区农经中心对农村土地确权、社会化服务、纠纷调解仲裁和“三资”监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两区相关单位、乡镇、财经所、村委会干部代表围绕《湖北省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分别就“事务分离、账务分开、权属转让继承、质押抵押贷款、股份经济合作社如何运营、农村产权交易、政府购买服务代理记账、税收等政策扶持”及工作中的疑问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郧阳区政府党组成员韩高虎从产改工作应把握的关键环节、工作目标、重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杨家林同志强调,各位代表讨论深入、意见中肯,我们将积极采纳,进一步对《湖北省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办法》修改完善后尽早出台。两区要以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各项改革,继续积极探索解决集体经济组织治理难题,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

9月2日上午,杨家林同志又应邀参加了在郧阳区五峰乡举行的《郧阳区“一社一司”转型发展暨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运营试点工作会》,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从“规范、发展、稳定”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郧阳区规范管理集体资产资源,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集体经济,要坚守改革的底线,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尊重民意,保持农村稳定,为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