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图片

省农业农村厅蔡晖来堰调研农民合作社等相关工作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2-10 作者:

12月8 -10日,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二级调研员蔡晖赴我市开展农民合作社、乡村治理等相关业务工作调研。相关县市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经管)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蔡处长先后深入竹溪贡茶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竹溪县富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竹山县竹坪乡陈家河茶叶专业合作社、竹山县盛景养殖专业合作社、竹山县绿谷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丹江口市圣和茶叶专业合作社和丹江口市浪河镇青莫村等6家合作社和1个村委会,通过现场走访查看,与合作社负责人、乡镇和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县级业务部门汇报等方式,重点了解了竹溪县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了解了各地农民合作社的规范化管理情况、经营现状、融资贷款情况、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以及意见建议,并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了解了乡村治理中基层干部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以及意见建议等。

蔡处长对我市的农民合作社培育发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他要求市、县两级一定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将各阶段工作做实做细,在确保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学习前两批先行试点的典型经验,并总结本地亮点、特色做法,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促进全域新型主体质量提升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